葬也

【梦也何曾到谢桥】

up的刃真终于有人吃了!!!!!坐等更新!!!!

见微:



被葬也大大视频里真真叫皇叔的一声义父戳了萌点【已授权】,实在忍不住开了坑,然而还要准备考试没有多少时间了,写的速度会很慢很慢很慢……
所以这应该算是个引子……


是还真和皇叔的故事~







漫天飞雪,整个南羽都银装素裹,一片皑皑。


雪家。


早年风雪两家打下的江山,风氏为主,雪氏称臣。雪家家主自然明白功高震主的道理,一直以来传有家训,“伏鸾隐鹄,矢忠不二”,就连家徽上的鸾凤,亦是敛翼垂眸的模样。


雪家虽不涉朝堂,在南羽都仍是举足轻重。


这一代雪家家主,性情温润,翩翩君子,娶羽氏为妻后,夫妻二人恩爱非常,生有一子一女。


长子雪凛今年八岁,小小年纪便总是绷着脸,严肃得紧,只有在对着小两岁又活泼娇俏的妹妹时才显出几分这个年纪该有的明朗来。


女儿名唤飞霜,据说出生那日南羽都的霜回草尽数绽放,羽皇陛下亲自下旨,赐以郡主之尊,封号令仪。


还与晚了半年出生的羽族太子风天逸定了婚约。





而今天,是雪夫人第三个孩子出生的日子。


婴儿的啼哭声带来欢悦,是个男孩子。


雪凛牵着妹妹兴高采烈的跟着父亲去看弟弟,却发现在抱起弟弟的那一刻,父亲的脸色一下子变得苍白,比着门外大雪的颜色也不为过。


“怎么会这样?”


他听见父亲的低喃,而母亲早已哭的不能自已。


“哥哥……”


飞霜定是被吓到了,雪凛握紧妹妹的手,没有说话。


后来,父亲再不曾那般失态。





弟弟名唤雪霁,父亲说取雨雪停止,天空放晴的意思,希望弟弟一生无忧无惧,无苦无痛。


而他更喜欢娘亲给弟弟取的小字,因为弟弟那双干净透澈的眼睛。


还真。


还真。


娘亲说,这个名字只有极为亲近之人才能叫,他觉得也是,弟弟的名字这么好听,岂是什么人都能叫的,哼!


而且,他也好喜欢弟弟的眼睛啊~





………………………………


“姐姐,我想去看灯……”


还真拉着雪飞霜的袖角,摇摇她的手臂,声音软糯,湛蓝色的眼眸似水洗,晶莹澄澈,干净无邪。


任谁被这样一双眼睛看着,也不能无视其中亮晶晶的期望而狠心拒绝吧,刚还一脸义正辞严的雪飞霜一下子就动摇了。


可是父亲娘亲很少让还真出门的……唉,谁让自己刚才说漏了嘴勾起了弟弟的好奇心呢……


看她犹豫为难的样子,还真松开手,羽睫垂下遮住眸子,带着满满的失落,“不可以的话就算了,姐姐不要为难,还真不去了……”


这失望委屈的模样可是惹了雪飞霜的心疼,脱口而出,“我带你去!”


“真的吗?”


还真一下子明亮起来的神情像一把小火苗,蹭得燃起来,雪飞霜觉得弟弟的眼睛比街上的所有灯都好看。


只是她忘了……


“这是要去哪?”雪凛的声音从门口传来,十四岁的少年身形挺拔,严肃的面容面对眼前的两人柔软下来。


雪飞霜懊恼,怎么忘记关门了呢,怎么忘记哥哥会不会同意呢?


她看向还真,自家弟弟朝她轻眨眨眼睛,一副“不怕交给我”的样子。


啊,她怎么又忘记,还真可是哥哥的克星呐!


“还真。”


雪凛实在看不下去这俩人的小动作,故意沉声唤了一声。


还真仰头看着雪凛,好累哦~


“哥哥,你太高了……”


雪凛失笑,蹲下身子揉了揉他的发。


还真眯起眼睛,很享受般在他手掌里蹭了蹭。


“哥哥,我想去看灯,哥哥带我去好不好?还真都没有出过门……”


雪凛皱眉,瞥了眼雪飞霜。


谁让你告诉还真外面有灯会的!还真身体不好不能出门你忘了吗!


我又不是故意的!哥哥我错了……郡主欲哭无泪。


“哥哥……”


还真抚上雪凛蹙起的眉,低低唤了一声。


雪凛沉默不语。





还真: 这样难道已经不管用了吗?


飞霜: 哥哥面对还真的撒娇,定力又增强了呢~


雪凛: 弟弟好可爱,我要不要答应,很难拒绝的啊!




柔软的手臂环上颈项,带着奶香气的呼吸让雪凛一滞,又瞬间放松下来。


还真将小脑袋在他劲边轻蹭,继续撒娇,“哥哥,还真想去……”


只听得一声轻叹,身子已然被人抱起,雪凛从衣橱中取出一件雪青色斗篷,将怀里的人裹起来,虽然羽族体温偏高,弟弟还是不能受凉。


“我抱你去,累了就要告诉我,我们就回来,不许强撑!”


“知道了,谢谢哥哥!”


雪凛看他如此开心,唇角勾起,捏了捏他的小脸,“小傻子,说什么谢谢。”


还真扑到雪凛怀里,小脸红扑扑的,“我最喜欢哥哥了~”


雪凛抱起他出门,跟在身后的雪飞霜暗暗向弟弟竖起了大拇指,看着弟弟笑弯了一双眼眸。


还真真是越来越有办法了,哥哥居然得到了还真的最喜欢,哼,还真明明最喜欢的是我这个姐姐!笨蛋哥哥,就让给你这一次!









“风天逸,我弟弟呢!”






细雪簌簌,雪飞霜立在窗前,手中摩挲着一条银链,双眸湿润,眼泪滴落打在鸾凤垂下的眸子上。


那晚的灯真的很漂亮,她想。



可是,我们却失去了最珍贵的那一双。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