葬也

【逸真】迷梦(1)(配MV文)

我也是有mv配文的人了!!!

小如:

前言:这文是这MV的配文,我是有作者授权的人。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510718/


这是我最喜欢的迷梦MV,总算能为它写配文了。







1、电视剧设定。


2、剧情跟着MV走,不跟原剧走,画风很氢气。


3、弃权声明:他们不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第一章初见


其实羽还真和风天逸的初见并没有后世的人们猜测的那么美好。


等到羽还真以机关师之名在九州大放异彩的时候,他和风天逸的初次相见已经被演绎出了十八个版本,个个精彩绝伦,跌宕起伏。


《天上掉下个羽还真》、《穿越时空来爱你》、《我被还真撞了一下腰》……市面上的话本更是数不胜数,扫荡了一次,没过多久来得更多。就跟韭菜似的,割也割不完。


每个人都坚信,他们两人之间必然有着极其特别的相遇。


才没有人知道,故事的开始,其实只是从一个地瓜开始的。


 


填盍纪二十三年,冬。


 


今年冬天的雪下得特别大,像不要钱似的,从天上一波一波地洒下来,眼不见停的。风天逸嫌弃星辰阁的房间简陋,就让雨瞳木他们把他的风烟渡好好整修一下,准备不住宿舍了,直接住别墅。


 


其实风天逸的这种行为是严重违反星辰阁纪律的,谷玄师傅就曾经就风天逸的行为提出过严重的斥责,表示如此奢华之风,如何对得起星辰阁的朴素教育,如何对得起星辰阁的百年清誉?


如果给风天逸开了先河,万一有了不正攀比之风又当如何?不能因为风天逸是羽皇就特殊对待,教育最忌讳的就是没有一碗水端平,要对每个孩子公平对待才能体现教育的真谛!


 


可惜谷玄老师的教育理念还没宣扬完毕,就被风天逸打断了。


“我的手将来可是要批改南羽都的奏折,如果在星辰阁里受了冻……”风天逸晃了晃自己修长的手指,又扯了扯那条亮眼的鞭子。


 


最后在2比1 的投票结果下,风天逸还是住进了自己的小别墅,风烟渡。因为风烟渡里稍需要打扫,所以风天逸就到后山来逛逛了。


 


风天逸在山崖下闲逛的时候,其实脑子里想的只是,今天的雪那么大,不知道雨瞳木有没有记得关窗。要是没关窗,那他的房间不是要浸满雪了,整理起来可就不妙了。


 


紧接着风天逸就听到砰的一声,从天上直接掉下来一个人,砸在了地上。


声音很响,坑很大,看来这个人挺胖的。


风天逸本来以为对方必死无疑,结果对方麻利地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雪。


看来胖也有一定的好处,除了淹不死,还会摔不死。但是一想到雨瞳木的外貌,风天逸又立刻打消了让自己增胖的年头。


 


看见风天逸,那人也不害怕,反而对着风天逸展颜一笑,问:“有吃的吗?”


 


风天逸这才看清那个人的样子,对方长得并不难看,一双蓝色的眼睛比鲛人所处的深海还要蔚蓝,笑眯眯的脸庞让人很难心生厌恶。


 


风天逸慢吞吞地看完对方,然后笑眯眯地伸出手指,比划了一个五。


“有还是没有,你这是什么意思?”对方有些心急,看来是饿得慌了。


 


“我有,但是你要回答我五个问题,我才会给你吃的。”风天逸从小在宫廷长大,宫廷那是什么地方?是天底下最黑暗,最无耻的地方,充满了勾心斗角,充满了利益纠葛,在这里没有人会做亏本生意,风天逸也不例外。


 


 


“那你快点问。我很饿的。”那人揉了揉脸,催促了一下风天逸。


 


都胖成这样了,也不知道减点肥。风天逸鄙视地看了对方一眼,然后开口说道:“你是?”


 


“我叫羽还真。”


 


“为什么从上面掉下来?”


 


“摘果子,没站稳。”


 


“为什么要摘果子?”在风天逸有限的生涯中,大概不明白为什么有人会爬到山崖边的果树上去摘果子。毕竟他出身金贵,吃的是白菜的一点心,喝的是叶上的一滴露,怎么能理解生活艰辛四个字呢?


 


“因为肚子饿。”羽还真以一种不能言说的眼神看着对方,想不到看上去长得不错,脑子倒是不好使。这么简单的事情也要问。


 


风天逸当然看到了羽还真的眼神,但是他丝毫不在意。身为羽皇,他不知道被多少人以崇拜的目光注视过,自然不会在意一个区区羽人的爱慕眼神。


 


“你会做什么?”


 


“我会做机关。”羽还真虽然觉得对方脑子有毛病,但是眼下对方有吃的,也只好认真地回答他的问题。


 


“最后一个问题,你愿意跟着我吗?”风天逸说着,从旁边的口袋里掏出一个生地瓜在羽还真眼前晃荡来晃荡去。


 


地瓜,只是一个地瓜,羽还真,你绝不能为了一个地瓜卖了自己。看这个地瓜,它多么的圆,多么的润,看上去水分十足,咬一口绝对满口生汁。这样的地瓜,一定是地瓜中的极品,是地瓜中的战斗机。


 


羽还真看着这个地瓜在自己眼前晃荡,晃荡,晃荡,最后终于忍不住伸出手把这个地瓜拿在了手里。


 


“你既然不回答,我就当你答应了。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人。”风天逸看着羽还真像只仓鼠一样吧唧吧唧地啃着地瓜,忍不住又掏出了一个地瓜。好想喂他吃东西,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难以克制的冲动,想要喂对方吃东西。


 


雨瞳木说可以拿来喂鸟的时候,自己还觉得麻烦。想不到还能拿来喂羽人。


 


“我……才……没……有。”羽还真一边啃地瓜,一边拒绝。但是在看到第二个地瓜后,羽还真再也没法说出拒绝的话了。这个地瓜真的好好吃。


 


“跟了我,从此就有吃有喝,再也不用去摘果子了,难道不好吗?”风天逸摸了摸对方的脸,用手把对方的脸蛋抬了起来。


 


羽还真看看对方手里的地瓜,终于点了点头。


 


风天逸笑眯眯地把剩下的吃的都给了对方,看着羽还真不停地吃东西。


 


这个羽还真看上去有些呆蠢,可是一个呆蠢的人是怎么跑到星辰阁的禁地来的?这样不知道的人,还是留在身边比较好。


 


填盍纪二十三年,皇初见羽氏还真。两人相见甚欢,故成莫逆之交。


                                          ——《九州记·澜州史·羽皇本纪》










PS:本来准备500粉发的,后来一看诶亚差不多了,那就发了吧。500粉没福利了,先说明啊。今天不更别的了,睡了。

评论

热度(6)